close

 4/12早上一起床去廁所,脫下褲子就發現有紅色血跡~~心想,Yes!終於落紅了~連續不停吐了十個月加上腰酸背痛後,這小傢伙終於準備出來見人了!誰知~po上網竟然有朋友說她落紅兩周後才生,一聽那還得了,"我得再繼續爬兩週的樓梯嗎?"你這傢伙存心就是想折磨你娘的吧!?保險起見,去醫院看醫生,做了胎心音跟子宮收縮監測後,果然被退貨了,回到家後一整晚左躺也不是,翻右邊也不行,平躺更難過.

終於熬到4/13早上,但尾椎的痠痛感越來越強烈, 下午一點開始約每3~5分鐘就有強烈的酸痛感,坐著站著躺著跪著側翻...甚麼姿勢都換過了,仍無法改善我的不適感,到了四點我決定去洗個澡,換上輕鬆的衣服到樓下跟我婆婆說,"媽,我們去醫院吧"

上計程車後,司機知道我準備去醫院待產還特意開得很慢~~我心想,等下在車上破水你就慘了,還不開快點!!進了急診,下午四點四十五分來了一位嚴肅的女醫師幫我內診(不得不說,陣痛都沒內診來的痛,不過後面還有更慘的)她一開口就是已經開了四指,我接著問可以幫我做無痛分娩嗎?她說妳看起來很輕鬆,先不要用,再觀察一下!可以先辦住院手續!

於是我就走去二樓住院了~只有兩人房,隔壁是一位兩天前做剖腹產的媽媽,還打著止痛劑(只想到不可以喊太大聲吵到隔壁)!到了五點半,女醫師又來內診,這次開了五指,我又問可不可以打無痛,醫生跟護士一口同聲說,你看起來很easy,不要打吧,還可能會延長產程,真的很痛可以打止痛劑!接著護士就來幫我灌腸(是一包500ml的水,用肛管灌)我N年沒看過這種灌腸方式了!灌完後,跑了三次廁所~真的清得很乾淨

老公終於也到醫院~護士又登場了,這次是幫我打點滴,還一邊說不好意思要打大一點的針,所以會有點不舒服,就給我用20號針頭戳下去了~唉,真的挺疼的!

公公婆婆去吃飯幫我帶了碗皮蛋瘦肉粥,這是當天第一次進食(因為中午吃得又吐掉了).我漸漸開始感到非常劇烈的尾椎痠痛感,請護士打了一支止痛劑,似乎沒啥效果,七點半醫師再次內診,已經開七指了,這次羊水真的破了(我終於知道不由自主流很多熱熱的水的感覺是甚麼啦)而且內診的痛,痛到讓我流淚,不死心的我又問了一次可以打無痛嗎?護士說你剛打的止痛沒效嗎?我當下真的很想罵髒話,但顧及形象,只說"完全沒有感覺到比較舒服"!結論還是不給打!這時候我爸媽終於也來到醫院了(剛好看到女兒最瘋狂的狀態)!

因為胎頭一直沒有下降,護士開始教我跟老公如何跟著子宮收縮用力推~快十點的時候,內診已經開九指了~我也已經痛到哭得唏哩嘩拉加上胡言亂語!

十點半一堆人進到病房,把我推進產房,勉強換到產檯上,繼續不停用力~可是這時候我真的感到筋疲力盡,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覺得我的醫師怎麼還不來-->就表示我的胎頭還是沒下降,可是真的好痛好痛好痛,一方面我很想睡覺,在陣痛的過程中我也真的有睡,我把原本每一次陣痛都要出力改成兩次陣痛才出一次力的方式用來補眠!老公又在一旁一直說, baby加油,再一下下就好(拜託,醫師都還沒來好嘛!怎麼可能快結束!你老婆是護士不要唬攏我!事後老公表示是護士逼他這樣安撫我的)

終於見到我的醫師出現了~一進來坐下後就說很好,看到頭了,加油~接著,幫我局部麻醉並做會陰部剪開(其實這個部份的痛真的很輕微,我本來還擔心會痛到受不了,果然是多餘的),之後就是上述的事情繼續重複,繼續上演吸氣--吐氣--吸氣--憋住--用力推的戲碼

一直到醫師受不了!他跟我說要把寶寶吸出來,所以護士要幫我壓腹部...這時我又心想ok,剛好我真的也沒力了!哇勒~這才真是掉入痛苦深淵!壓腹部的那種痛,真的無法用形容詞來表達~終於,這個小傢伙出來了~醫師第一句話就說,他頭真的很大,屁股也很大,應該要剖腹~~~哇勒

我的生產日誌結束~~醫院的問卷問我還會不會選擇這種"樂得兒"產房生產方式,我真的只能說,看到小孩可愛到爆炸的笑容,well 當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