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肚子裡開始有了寶貝Kelvin,花了不少銀子在購買婦幼用品,買了不少好東西,也有部分是冤枉錢!

所以覺得不跟大家分享一下,似乎對不住自己跟銀子~

現在一樣樣來介紹,物品種類繁多,先以文字說明

(以下純屬個人感想,無任何商業行為!!!!)

首先,Kelvin的媽在懷孕二個多月開始就一路吐到他出生

所以,"塑膠袋"跟"蘇打餅乾"是很重要的啦~

蘇打餅乾經過我那從事食品業的公公篩選過後,

每日元氣蘇打餅乾取勝,鈉的含量較低

還有"舒味思"的薑汁汽水跟蘇打水簡直就是我每日必喝的

 

接下來勒,就是舒服的內衣

因為罩杯會跟著升級

推薦的是華歌爾 型號是lb4028

這一款的側邊彈性夠,質料舒服,且內裡沒有鋼圈條的紋路壓迫,懷孕初期就買了兩件,穿到生

至於因為我是大尺寸媽咪,所以懷孕過程中必須購買孕婦裝

最常光顧的店面是oh-oh mini (質料穿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網路則是維納斯孕婦裝 http://www.vns.com.tw/ (樣式好看且常更換新的目錄)

媽媽最注意的妊娠紋,其實買便宜好用得即可,成份大同小異

我婆婆從美國帶回來的--帕瑪氏全效修護精華油 (還可以擦臉),還有除皺緊緻精華

因為我是個懶人,沒有每日都抹,效果並不顯著啦!但是每次使用完,感覺很舒服,味道也挺好聞的,對我來說已足夠~~~

 

在生產之前,不是要準備生產包嗎~凱文媽有國民旅遊卡,

經同事介紹到台北後火車站的一間大成婦嬰生活館http://dacheng.shop.rakuten.tw/owner/ 想一次買齊

物品種類算多,不過有些價格偏高,建議沒有要刷國旅卡的人,還是比個價

大多數的婦嬰用品店,只要看到懷孕媽咪就會給你一張購物清單,生產前後所需準備物品的參考

不過有生產經驗後,個人認為需要準備的物品其實只有幾樣而已

1.產褥墊(也就是看護墊): 有的醫院有提供(計價),可以事先詢問護士,在待產過程就會需要,因為醫生會一直指診,然後破水,會流很大量的"水"

建議可以使用醫院的,因為婦嬰用品店賣的尺寸有的太小,需要墊到兩塊,但醫院的是大片的,且價格不會差別太多!如果真的想自己買推薦"六甲村"的

2.溢乳墊: 現階段使用365 AKACHAN輕薄型母乳墊,日本牌子 Made in Indonesia,吸收量多,且較大片130mm x 130mm,大包裝 168片

就不用常常購買! Cosco有賣貝親的,黏性佳比較固定的住,而且也是大包裝,好像140多片的樣子!抑或者可考慮重複使用的,可清洗式的,像美樂或是Avent的都挺好用的,又環保~

3.羊脂膏: 保護媽咪親餵母奶時,乳頭乾燥破裂用的,成分一樣,選最便宜的就對啦!不用買太大條,因為到最後會發現用乳汁塗抹省力省錢!

4.盥洗用具及保養用品還有貼身衣物(包含哺乳衣及內衣,免洗內褲越多越好),隨個人喜好,什麼乾洗髮清潔液,不要浪費銀子,寧願留著去外面給別人洗,還加按摩勒

(人在醫院仍要維持整齊讓人看得舒適,因為訪客多!)醫院提供的哺乳衣還是有點不適合見客

5.產墊: 用力推推推~~六甲村.高吸量薄型產墊(穩定型),一包20片,我生產後到惡露停,用了十包有吧!我惡露約六周就結束了!

6.嬰兒出院時要穿戴的衣物(帽子.包屁衣.手套.襪子.包巾)

7.產後束腹帶:  有的西醫不建議使用,但中醫認為產後要使用~媽咪可以問一下醫院的護士,不然生完之後自己不會穿,也是很麻煩的!

8.手動擠乳器: Avent的 ISIS PP,好用到爆炸!雖然手指會痠痛,但擠得真的超乾淨的!本來有用美樂小型電動擠奶器(吸得也還挺乾淨的,而且罩杯尺寸選擇較多,但馬達就是太吵雜),也有用Ameda的雙邊電動擠奶器(罩杯就是不fit我),電動擠完後再用手動吸一會兒,還可刺激乳腺

9.健保卡,爸比和媽咪的身分證,相機或是錄影機

以上,生產前準備物品介紹

改天再來寫生產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