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愛座


所謂博愛就是要大家發揮大愛的精神


不過我越來越感受不到現在社會上博愛的精神了


或許現在的人自己生活得苦悶


所以也無謂身上還可以有多餘的愛分享


此話怎說???


一旦坐上大眾運輸物


此戲碼就在我週遭天天上演


不論老人/小孩/孕婦/抱著孩子的父母/殘障人士


每個人似乎都視而不見甚至裝睡


有一天我還發現唯一讓位的是一個外國人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已開發的國家中呢


一般來說我只要自己的體力負荷的下去


是不坐椅子 都用站的


當然不是要提倡大家都跟我一樣


因為我通常搭乘大眾運輸的時間其實不會很長


我所要表達的是

 

將座位讓給真正需要的人


不應該只是"博愛座"

 

現在很多新聞都在圍剿坐在博愛座看似裝死不讓位的人

 

甚至發生有人要求坐在博愛座上的人讓位

 
但我不解的是
 
如何得知坐在博愛座上的人不是真正需要座位的人
 
要求讓位給他坐的人是真正有需求的人呢
 
我曾經見過一直讓位給老人家被拒絕好幾次的年輕人
 
最後老人家沒坐 年輕人也不好意思再坐
 
然後椅子就給了另一個人坐
 
還有我懷孕的時候 我想站著 因為坐太久 腳會麻 而且車程短
 
結果一連有三個人要讓位給我 甚至有大嬸幫我要博愛座給我
都被我很不好意思的拒絕啦(謝謝大家的善心)
 
說真的為何只有博愛座才要被讓位呢
畢竟一輛車博愛座還是數量少

應該是認為對方有需求,而自己也心甘情願的讓坐,才是王道吧~~

自由社會,自由心證!!不要再po自以為博愛座上坐著不屬於需要坐位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